我校荣获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时间:2019-06-19浏览:747设置

近日,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结果揭晓,我校荣获全省高校2017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优秀,这是继20152016年度获评优秀之后,我校再次获此殊荣。

2019310日至428日,河南省教育厅会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全省137所高校2017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考核分为学校自查、专家组复评和专家组抽验三个阶段,内容涵盖机构设置、制度建设、经费保障、日常管理、资金发放、宣传教育、管理绩效等51项指标。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本次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自查,汇总提交考核支撑材料713页,积极配合专家组考察,圆满完成了各项考核工作,考核总分位列全省第四。

近年来,为使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到位,达到资助育人的良好效果,我校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形成了一个目标、二个结合、三个渠道、四种文化、五项帮扶、六大措施的“一二三四五六”资助育人新模式。一个目标即以“培养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作为资助育人的目标;二个结合即坚持“助困”和“育人”相结合,促进“资助”和“教育”互相融合;三个渠道即从国家、学校、社会三个渠道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资助;四种文化即培育诚信文化、责任文化、励志文化和感恩文化四种文化;五种能力即着力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目标实现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六大措施即采取“奖”“贷”“助”“补”“减”和“绿色通道”六大资助措施。“一二三四五六”资助育人新模式的建立,极大提高了我校资助育人功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高文堂)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