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西文化的对比与教学研究》讲座

时间:2019-06-17浏览:409设置

66日下午,美国纽约州立布法罗大学语言学系中国语言与文化教学部主任吕雪虹教授在教二楼东一阶教室作题为《中西文化的对比与教学研究》的讲座。相关学生聆听了吕教授的精彩讲演。

讲座伊始,吕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一些通俗易懂的中西文化差异,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和共鸣,吕教授围绕中西文化差异,与同学们进行深度的互动和交流;接着,吕教授抽丝剥茧的沿着中西方文化差异形成,深入分析了源于中西文化根本差异的生长土壤,详细阐释了中西文化的异同和各自的价值;吕教授还以中西方远古时代文明和神话等典故形象的介绍历来中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讲座最后,吕教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中西文化的对比与教学研究》讲座,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特别是让有出国意向的学生们在走出国门前有更加充足的准备,为他们的学业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陈璐)

主讲人简介:

吕雪虹,博士、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布法罗大学语言学系中国语言与文化教学部主任,首都师范大学讲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鲁东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东西文化教学、中美高等教育研究、通识博雅教育研究等。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