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郑州轻工业大学短剧曲艺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5-28浏览:143设置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进一步推进我校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风采和个性的舞台,2019526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短剧曲艺类大赛决赛在东风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来自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的选手们齐聚一堂,向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展示出各自精彩的演技!各级学生组织代表、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分团委等老师共同观看了本次大赛。

次大赛有微电影组和短剧曲艺组两个比赛内容。微电影组评比在短剧曲艺组开始前在教三楼100拉开序幕,参赛的六部作品逐一进行放映,每部微电影虽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镜头下囊括了生活百态,有欢笑,有惊奇,有思考,也有感悟,这就是微电影“小镜头,大世界”的魅力所在。在场评委根据评分规则从短片的拍摄技巧、题材内容、创意及后期制作等方面对每部作品进行了评判。

短剧曲艺组比赛在大礼堂现场主持人的开场致词后正式开始。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给在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也通过对作品的演绎反映出当今社会的美好与现实。其中,小品《狡辩赛》,带领观众在欢笑中找寻数学重要还是英语重要的最终答案;天也有情亦无情,一个乞丐,一家酒馆,向我们讲述《三日人间》里的世间百态;拍摄一部微电影,有那么麻烦吗?剧本、演员、拍摄、后期分工一个都不能少,小品《我要拍微电影》带你领略这一啼笑皆非的闹剧;豫剧《朝阳沟》在中国现代戏曲历史上具有特殊的地位,是无法被替代的,改编的作品证明了《朝阳沟》具有的强大艺术生命力;在《论捧逗》相声节目中,捧哏逗哏两个演员用互换角色的方式通过幽默的语言和巧妙的配合,引得在场的观众开怀大笑;《双簧》作为一种曲艺类的民间艺术深受大众喜爱,舞台上两名演员的一唱一和,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单口相声《中国字》带我们领略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的语言魅力;魔术情景剧《魔法之争》让我们看到正义与邪恶的斗争,忧与喜的交替;《大人物?小人物!》的剧情之中,小人物和大人物之间无尽反转,你绝对猜不到最后的结果,只有真正体会才能探寻真正的真理。

通过本次大赛,极大的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也发掘出我校大学生优秀的表演才能与创作才华。借助本次大赛的平台,可以让更多的大学生拥有充分展现自我才华的舞台,更好的演绎当今大学生丰富多彩的青春年华。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微电影组:

一等奖:《几回魂梦与君同》

二等奖:《你,是好人吗?》

三等奖:《玩笑》

优秀奖:《改变二十》、《时光恋人》、《ptsd

最佳编剧奖:《你,是好人吗?》

最佳镜头运作奖:《改变二十》

最佳男主角奖:《ptsd》王子健

最佳女主角奖:《你,是好人吗?》任婉霖

最佳后期奖:《改变二十》

短剧曲艺组:

一等奖:《论捧逗》

二等奖:《中国字》、《三日人间》

三等奖:《我要拍微电影》、《双簧》、《狡辩赛》

优秀奖:《大人物?小人物?》、《魔法之争》、《朝阳沟》

最佳编剧奖:《三日人间》

最佳现场表现奖:《中国字》张一凡

最佳男主角奖:《三日人间》张家威

最佳女主角奖:《我要拍微电影》游婕

最佳配角奖:《三日人间》李闯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