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第二轮论证会

时间:2019-06-07浏览:371设置


65日下午,学校在东风校区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第二轮论证会,申报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校督导室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王新杰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张东初处长首先就此次论证评审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汇报好内容,汇报人要充分利用好5分钟展示出专业实力、特色和亮点;二是推荐好专业,各位评委要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做好评判,推荐出优势专业;三是填报好材料,各单位要在会后做好完善,按照时间节点上网填报材料并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来自12个学院的19位专业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汇报,汇报的内容包括专业基本情况、特色优势及历史沿革、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和和外部评价、下一步专业建设改革规划等。评委在听取汇报和审阅材料的基础上,进行了评议投票,推荐食品科学与工程等15个专业参加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

教务处邢培旭副处长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对各专业在填报实践环节学分占比、教授上课比例、近三年本专业就业升学情况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与解读,对下一步提交材料的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

王校长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发表了讲话。她指出,从汇报情况看,各单位对一流本科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绝大多数专业充分展示了专业特色与优势。王校长要求,无论是工科专业还是非工科专业,要将OBE的理念贯彻到申报材料中,深刻领会“六卓越一拔尖”计划及工程认证内涵,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展示好专业优势。王校长最后要求各专业还要体现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理念,吃透政策、准确填报,做好通过网评和参加会评的准备。

 


教务处

201966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