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小组赛

时间:2019-05-31浏览:456设置


529日下午,学校在东风校区举办了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小组赛,评委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校督导室全体成员、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会议由教务处张东初处长主持。

张东初处长首先介绍了本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的基本情况。张处长指出,本次大奖赛有五个新变化:一是讲授内容要求每个选手准备3个讲授内容,讲授的内容由现场抽签决定;二是年龄结构,比往届放宽5岁,由35岁提高到40岁;三是评审方式,本次增加了试卷、毕业设计(论文)、校督导听课打分等3个方面评比,第二阶段的决赛将在智慧教室进行;四是奖励力度,奖金比往届提高一倍;五是奖励办法在职称评审中,获一等奖且符合副教授评审条件中的基本业绩条件者,直接认定为副教授。他同时希望各位评委要客观公正的进行评审。

教务处邢培旭副处长就专家评委及选手分组情况、比赛安排评审规则进行了详细汇报。根据各教学单位初赛评选结果,本届大奖赛共有来自19个教学单位的3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第二阶段将角逐一等奖。小组赛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第3名获得二等奖,每个小组的456名获得三等奖。每个小组的前2名出线,共计8名选手进入第二阶段角逐一等奖,角逐一等奖落选者为二等奖。

本次小组赛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授课条理清楚,逻辑性强,教学内容设计巧妙,教法较为灵活,教学手段较为先进,充分展示了我校新一批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和较高的教学水平。通过课堂教学大奖赛,加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训练,调动了青年教师们投入教学的积极性,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

 

 

      教务处       

2019531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