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心理嘉年华活动

时间:2019-05-31浏览:218设置

校党委副书记马英莅临现场指导


释放压力  快乐心灵


心手合一巧运连珠


手工泥塑


人心齐·泰山移


刮画之板·心灵之窗


530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心理嘉年华活动分别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和科学校区图书馆北门同时举办。该活动由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亲临现场指导工作,详细询问活动情况,并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嘉年华活动

心理嘉年华是我校传统的大型特色心理健康宣传活动,也是第八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游园会形式进行,注重学生体验与感悟活动以“点亮心灯、放飞梦想”和“拥抱阳光心态”为主题,由全校16个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和蒲公英使者”自主申报的24个主题活动组成,内容涉及艺术表达、沟通交流、体验感悟、素质拓展等多个方面。

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紧扣主题又各具特色,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参与。“寻找快乐的源泉,以水为媒,开启快乐之旅,在夏日当头照的午后备受青睐;“烦恼消消乐”、“释放压力 快乐心灵”以赶走压力为使命,鼓励同学敞开心扉、忘却烦恼;“夸克联盟”,则通过夸夸签打开大家的赞美之口,改善人际调节情绪、增强自信;“人心齐·泰山移”、“齐心一力·砥砺前行”等用团队合作的方式告诉大家团结的重要性,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信任与交流,体验与人交往的温暖;“刮画之板·心灵之窗”、“手工泥塑”引导学生在享受艺术创作、展现精彩人生的同时增进自我觉察和表达情绪,自觉维护心理健康。

在组织者的通力合作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本届心理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创新和自我教育能力,对大学生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同学们亲身参其中,接受心理健康知识同时,有效提升心理素质,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更上一个阶梯。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