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31浏览:202设置


528日下午,第12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在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16室顺利举行。本期活动是我校第八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主题为“在团体中成长”,各学院心理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团队辅导形式展开,在团队创始阶段,通过热身活动“遇见你,展示我们” 、 “听数抱团” ,让参与的成员放下心理压力,积极参与到辅导活动中,增进成员间的信任感和凝聚力;在团体转换和工作阶段,通过“生命花瓣图”,启发每个人打开心窗,营造一种信任、安全、真正的氛围,让成员获得成长,深入自我探索、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在团体结束阶段,通过“礼物大派送”,成员之间相互赠予祝福,留下欣喜、激动、感慨,拉近心灵的距离。此次心理工作坊在欢乐的氛围中结束,参与的辅导员们表示:本次团体活动让大家放下压力,面对自己的内心,关爱自我,更有利于相互的沟通、理解和心理支持,希望能更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尝试。

本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既关注到了辅导员老师的心理健康,又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形式和方法,同时也对二级心理辅导站特色发展、内涵建设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