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之讲堂】听陆相欣教授讲“读《论语》,知孔子”

时间:2019-05-24浏览:492设置

51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为之讲堂在教三楼104举行,周口师范学院副院长陆相欣教授受邀担任本次讲堂的主讲嘉宾,艺术设计学院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

陆相欣教授以“读《论语》,知孔子”为题,全面阐述了其思想内涵,以及它的当代性和重要性,并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整个报告站位高,观点新,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既有通俗易懂的理论讲授,又有鲜活生动的具体事例,为师生带来了一场思想和文化的盛宴,对我们理解传统经典和道德文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听完陆教授的讲座后,纷纷表示报告生动精彩、深受启发,将继续加强传统道德文化的学习,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文化涵养,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大潮之中,对照楷模和先进典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贾红雨)

 

为之讲堂简介:

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主办,党政办公室综合协调、具体负责,其他部门通力配合、各司其职。讲堂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主要围绕党建思政、精神文明建设、师生素养和能力提升以及管理服务开展系列讲座,注重师生发展和优秀学院文化的形成,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不断推动学生成长成才、教师事业发展和学院办学水平的提高。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