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时间:2019-05-24浏览:382设置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祸之梦》

软件学院 《我有一只黑狗》

外国语学院 《一个班长的成长故事》



523日下午,我校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东风校区大礼堂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及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及8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决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

本届大赛经过剧本创作、学院推荐、预赛选拔等阶段,历时近两个月,最终6个剧目从1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围绕 “青春·逐梦这一主题从多个角度切入,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浓缩在剧本中的感人故事再现了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生动演绎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爱情与友情中的困惑,以及挫折逆境中的艰难抉择,或婉转动人、或慷慨激昂、或挣扎徘徊、或信念坚定,跌宕起伏的情节凸显出剧中人物的强烈的心理变化,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深思和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祸之梦》摘得本次大赛桂冠;软件学院的《我有一只黑狗》、外国语学院的《一个班长的成长故事》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魔鬼攻略》、体育学院的《青春你好吗!》、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理发》获得三等奖。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分别由外国语学院的张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付欣哲、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袁子濠、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孙芳菲获得,最佳编剧则由软件学院的何铭洋获得。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此种将舞台戏剧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也是我校有效实现“心理育人”的重要活动载体,同时进一步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建设。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