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5-23浏览:1725设置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52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陈素华、省纪委监委第七执纪监督室庄晓等领导同志到会督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会前,班子成员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强化学习。56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57日,学校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校党委向各二级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下发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聚焦会议主题严肃梳理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书记俞海洛与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俞海洛要求大家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会议标准,敢于动真碰硬,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开出团结、开出效果,要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俞海洛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全校联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巡视整改落到实处、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等六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从落实“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营造“严的氛围”、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对照反思,深挖根源,并从“加强理论武装,落地落细中央决策部署;夯实党建基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营造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巡视整改以案促改有机结合”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六个方面差距”,对照反思在落实“两个维护”上偏在哪,对照反思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弱在哪,对照反思在营造“严的氛围”上松在哪,对照反思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上差在哪,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体现整风精神,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亮短揭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陈素华就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是成功的、质量是高的、效果是好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提劲”的作用,起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作用,体现出五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二是主动查摆,找准问题;三是深刻剖析,找准原因;四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五是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就如何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陈素华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抓好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的政治担当;二是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巡视整改见实效;三是进一步着眼标本兼治,狠抓以案促改见实效;四是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带头整改见实效;五是进一步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狠抓整改落实见实效。

俞海洛对民主生活会作表态发言,对省委巡视办、省纪委领导同志到会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和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从严从实抓党建,以上率下转作风,持续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向省委和全校教职工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尚金清)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