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压力与情绪”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19-05-22浏览:225设置


521日下午,河南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浩芳在我校东风校区教二楼130室作了题为“压力与情绪”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是我校第八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各学院30余名辅导员老师到场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朱老师生动地将压力源比作“老虎”,叙述了人们面对压力时的不同表现;接着通过互动环节,对各位老师们的压力源进行了解,并运用科学的疏导方法阐述了解决策略。其中“职场妈妈一天中的情绪变化曲线”引起了在座许多女性辅导员老师的共鸣。老师们踊跃地发表自己的心声,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朱老师还阐述了应对情绪压力的“三十秒”见缝插针式休息法等减压技巧,丰富生动的实际案例让到场老师们感同身受。

此次讲座生动形象,代入感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参加讲座的老师们表示学习到了关于压力的自我认知技巧和情绪的自我调整方法,并要将此次讲座学到的知识运用于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正确解读压力,释放压力,管理情绪,以更轻松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人生多彩,拥有喜怒哀惧。做情绪主人,才能享快乐生活。此次讲座旨在鼓励和倡导学工队伍认识自我,直面压力,管理情绪,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掌握压力情绪管理方式,预防心理疾病,促进人格健康成长。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