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我校赴河南省第三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20浏览:4157设置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近日,在河南省第三监狱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校纪委组织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现场警示教育活动。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以及校纪委委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等共6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这次活动。

 河南省第三监狱坐落在我省禹州市,多次被上级主管部门评为“模范监狱”。监狱高度重视我校的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精心安排,组织参加人员参观了服刑人员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所,深入了解了监狱对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以及鼓励其重新做人、重获新生的情况。

在生产车间,我们看到服刑人员参加劳动、认真工作的场景;在监狱警示教育展览馆,我们看到催人警醒的违法犯罪案例、令人扼腕的反面典型以及重新走向新生的鲜活例子;监狱方面还特意安排播放了省第三监狱拍摄的宣传教育片《新生启航》,让大家了解了省第三监狱在监狱建设、监狱管理、服刑人员改造及取得的优异成绩等方面情况;在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环节,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堕落到一名罪犯的过程,深刻剖析了导致自己理想信念缺失、法纪观念淡薄、贪欲私心严重的蜕变过程,以及最终走上以权谋私、贪赃枉法犯罪歧途的无限悔恨。服刑人员说,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仅断送了前程,失去了自由,也毁掉了幸福的家庭。他们的忏悔,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深受触动、深感震撼。

这次监狱参观和警示教育,不仅让参观人员亲身体会到“一墙之隔,两种人生”的巨大差别,也深刻教育大家“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极端重要性。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鉴,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通讯员:唐丹丹)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