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考察组莅校实地考察

时间:2019-05-17浏览:202设置

考察组听取情况汇报

考察组与师生座谈

考察组深入国际教育学院查阅材料

考察组实地查看学生创新工作室

5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考察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陈璐进行实地考察。我校学工部(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等部门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以及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考察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主持。

会上,考察组组长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秦西京,成员河南科技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翟居怀、平顶山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高磊、省教育厅思政处干部师胜祺首先观看了学校校情片,加深了对我校建设发展成就及校风、教风、学风等情况的了解。

张世涛致欢迎辞,对考察组一行莅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举措和成效。

秦西京传达了教育部思政司对今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实地考察工作的具体要求,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

随后,考察组听取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玲芝对该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和辅导员陈璐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通过与师生座谈详细了解了候选人先进事迹和育人实效。考察组还深入国际教育学院查阅了候选人日常工作笔记、思想政治教育记录、特色工作项目等材料,实地察看了辅导员办公场所及学生创新工作室。走访过程中,考察组对候选人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也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

陈璐老师入选“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是学校党委和行政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力体现。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构建起了培训交流、科研提升、品牌创建、能力展示、考核激励“五位一体”辅导员工作平台,显著提升了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今后,学工部(处)将按照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思路,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