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受聘我校双聘院士

时间:2019-05-14浏览:2880设置



院士聘任仪式现场

校长赵卫东为谭建荣院士颁发“双聘院士”聘书

谭建荣院士讲话

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513日上午,我校在东风校区教一楼讲演厅举行仪式,聘请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为郑州轻工业大学双聘院士。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毛多斌、王新杰、方少明出席聘任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副校长毛多斌教授主持聘任仪式。

校长赵卫东教授为谭建荣院士颁发“双聘院士”聘书。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在聘任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对谭建荣院士加盟郑州轻工业大学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郑州轻工业大学围绕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抢抓发展机遇、深化综合改革,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保障,补齐短板、厚植优势,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谭院士的加盟将对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科技创新及整体实力提升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谭建荣院士在聘任仪式上讲话。他认为,近年来郑州轻工业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他表示,很高兴受聘郑州轻工业大学,今后将尽力为我校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及重大科研项目研究等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谭建荣院士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通讯员:张焕君)

 

谭建荣院士基本情况:

谭建荣,中国工程院院士,199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工业研究院总工程师、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大数据技术与产业联盟理事长。

谭建荣院士长期致力于机械设计与智能制造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教学成果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谭院士先后获得首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青年图形科技跨世纪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百千万人才第一二层次”、“中国科协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等荣誉和称号。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