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催眠与减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19-05-13浏览:407设置



59日,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郑州大学心理学系副主任王琼副教授在我校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楼208教室作了题为催眠与减压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科学校区各学院4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讲座中,王教授首先由电视广告引出生活中存在的催眠现象,揭示它对日常生活的影响;接着他系统地讲解了意识和潜意识的理论知识,并引导现场观众进行渐进式放松体验;最后的几项催眠体验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参与热情,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讲座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现场体验,科学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深入浅出,感染力强。王老师幽默诙谐,妙语连珠,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突破了以往理论讲解与知识灌输的形式,更多地提供了互动参与机会,让广大学生通过亲身体验来获得知识,转化为成长的力量。参与讲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体验中感受到了自身潜意识的力量,进而达到了舒缓压力、调节情绪和激发潜能的目的,将以更加轻松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生活学习中。

此次讲座是我校第八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为“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将通过13项校级活动和以“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为依托的各学院自主活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