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社科学报编委会会议

时间:2019-05-13浏览:2314设置


5月10日,我校社科学报编委会会议在学校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报编委会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马英教授,学报编委会副主任、校纪委书记张晓根教授,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张志坚教授,以及全体社科编委会成员。会议由张志坚主持。

首先,张晓根宣读了郑轻大政﹝201913号文件《关于调整学报编委会成员的通知》;随后,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学报编辑部主任张福平编审汇报了社科学报近年发展情况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编委们作了发言,对社科学报建设成就和主要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社科学报未来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编委职责,不断推动我校社科学报更好更快发展。

马英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社科学报近年发展和编委们的工作,对我校社科学报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作为记载、传播和普及学术文化的载体,社科学报既是一种严肃的社会文化产品,更是一种特殊的政治文化、思想文化和精神文化的传播媒介,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刊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全面准确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出版导向,不断巩固和发展主流舆论阵地,强化对公众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文化引领,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办刊质量。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校社科学报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使命所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以重点栏目“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为抓手,以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活动为选题方向,组织刊发系列专题稿件,加强对我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与阐释,提炼出具有学理性的新观点、新理论,概括出具有实践意义的新经验、新规律,唱响主旋律。三要加强学习研究,建设高素质编辑人才队伍。有什么样的编辑,就会有什么样的刊物。我们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编辑出版人才队伍,用编辑队伍的高素质来保证学报的高质量。

张志坚总结指出,这次会议开得有高度、有深度、有热度,希望编辑部总结吸收编委们的意见建议,也希望各位编委认真履行好编委职责,共同努力推动我校社科学报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提供更好支撑。(通讯员:王天笑)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