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蒲公英使者”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9-05-10浏览:233设置


我的自画像


驿站传书


不倒森林


珠行万里



59日,为期两个月的2019年“蒲公英使者”培训工作在两校区圆满结束。

各学院选拔推荐了45名同学参与此次培训,培训共分七期,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以团体心理辅导和素质拓展活动为主要形式展开。内容涉及大学生自我探索、人际交往、情绪管理、助人艺术、生命教育、团队合作等主题。结果培训小结和考核,45名同学顺利结业,获得“蒲公英使者”称号,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他们自身的心理素质,同时帮助他们掌握了一些常见的助人技巧和团体心理辅导方法,具备了针对个体和团体的朋辈心理辅导能力。

2014年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每年面向各学院学生骨干和大学生心理协会选拔、培训“蒲公英使者”。作为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心理朋辈辅导员,“蒲公英使者”秉承“完善自我、服务他人”的理念定期组织蒲公英工作坊、蒲公英读书会、蒲公英影吧等主题活动;同时以“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为平台将各类团体心理活动分别在学院、班级、宿舍、学生社团等层面展开。

下一步,新一届的“蒲公英使者”将在学校和各学院的指导下对各学院的其他学生干部开展“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对“蒲公英使者”的分类指导和分层推进的要求,有效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