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09浏览:166设置

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楼209举行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

参会领导为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参会领导为第四届学生工作创新奖获奖单位颁奖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祥娟和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姚少华分别作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做经验交流发言

 5月8日上午,我校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209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会议,学工部(处)、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团委负责同志、科室人员,各学院总支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部分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主持。

 会议对我校获得2018年度省级以上学生工作奖项的单位和个人情况进行通报表扬,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6个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孔朋等10个2018年度资助工作先进个人、软件学院等6个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司丽娜等10个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艺术设计学院等6个第四届学生工作创新奖获奖单位进行表彰颁奖。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祥娟和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姚少华分别作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服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和回顾了我校2018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用“九个加强”对我校2019年的学生工作做了总体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做总结讲话。她分析研判当前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式和新任务,并就如何做好2019年的学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重点学习贯彻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三个方面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推进内涵建设,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入挖掘现有工作载体的思想内涵,根据学生需求推进载体创新。要倡导科学管理,及时修订完善学生工作制度。要对现有品牌活动进行升级改造,培育更多学生工作特色品牌。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学生工作可持续发展。要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培养过硬的工作作风,练就过硬的个人能力,通过举办各级辅导员能力培训、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室创建等多种方式,不断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建设。四要维护安全稳定,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要把握关键节点,及时加强薄弱环节。要压实各方责任,从严追责问责,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她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万众一心写好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