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9-05-07浏览:1352设置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会场

河南师范大学董乐副教授作报告

华中师范大学吴军其教授作报告

429日和55日上午,受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河南师范大学董乐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军其教授,分别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2018年度新进教师及各学院推荐教师在内的3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会。

董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就如何站稳讲台、如何设计教学环节、如何生成精彩课堂、如何通过自我学习掌握教学技能分享了经验。

吴老师作为优秀国培专家,围绕“信息时代高校课堂教学秘诀”,以自己在教育技术领域学习、工作和研究20多年的积累,用大量生动有趣的典型案例和课堂教学实践,与老师们分享了信息化环境下的课堂教学经验,视角独到,实用性强。

在互动交流环节,我校10多位老师就教学改革、课程设计、教学技能、教学评价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两位专家耐心地给予了详细解答。参会教师表示两位老师的教学理念和经验看得见、学得会、用得上,很有针对性。

在做好培训组织工作的同时,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就本次培训的选题、内容、专家人选、教师发展工作建议等问题设计了在线调查问卷,为了解培训效果积累了第一手资料,也是教师发展工作信息化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为以后拓展教师发展工作思路、开展更精准到位的培训服务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是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学校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重要举措,旨在持续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促进教师成长成才,激励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高素质师资队伍支撑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目标。(通讯员:连清平)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