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郑州轻工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02浏览:247设置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砥砺前行的爱国精神风貌,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文艺部与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郑州轻工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文艺汇演于428日在东风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全校师生及艺术团指导老师一起观看了本场演出。

本场文艺汇演带来了大合唱、歌曲联唱、舞蹈、民乐、情景朗诵、小品、魔术、服装表演等十五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整场演出在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带来的《我爱你,中国》大合唱中拉开帷幕,同学们满怀深情的吟唱,是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是对美好明天的歌颂,观众们无不在这深情歌声中,一同为祖国的生日祝福;诗朗诵《中国魂》通过情景重现,弘扬了广大青年为理想奋不顾身,满腔热血投入伟大事业的精神风貌,用最壮美的词句感染了在场的每个观众;《筑梦中国》歌曲联唱让同学们在欢快的歌声中倍感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旋转跳跃的音符激励着广大青年们勇敢逐梦;服装表演队带来的《China》走秀将现代服装表演与中国传统文化完美的结合,令人耳目一新,也让在场的观众深深感受到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由扬琴、古筝、琵琶等乐器齐奏的一曲《华夏乐章》,用音符表达了华夏儿女灿烂的锦绣前程,谱写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灿烂与辉煌;令全场观众沸腾的还有舞蹈团带来的街舞和拉丁舞表演,活力四射、青春无限的舞步一次次把全场气氛推到高潮。最后,演出在壮丽恢弘的《祖国万岁》歌伴舞节目中落下帷幕。

此次文艺汇演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这一主题,经过各节目导演和同学们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编排,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极大的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我校浓厚的艺术氛围,也为我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进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轻大学子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尽情挥洒的同时,会奋勇接受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场接力跑,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