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19-04-30浏览:585设置

4月28日下午,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东风校区演讲厅隆重召开。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王新杰出席大会。

大会伊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团委书记葛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郑州轻工业大学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大会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7级网络工程1班团支部等10个“十佳红旗团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石嘉成等10名“十佳团干”、国际教育学院吕海鑫等10名“十佳团员”进行了表彰颁奖。

2018年度河南省“十佳魅力团支书”获得者软件学院曾爽同学、校“十佳团员”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吕海鑫同学、校“十佳红旗团支部”代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韩旭同学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副校长王新杰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勤思善学求实笃行,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把纪念五四运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发扬五四精神,在学习实践中展现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

党委副书记马英在会上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接着,马书记深刻阐释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对当代青年的激励作用。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活动品牌,在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科技创新、志愿实践、团学改革等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最后,马书记对我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立鸿鹄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二是要求真学问,做勤学善思的新青年;三是要脚踏实地,做勇立潮头的实干者;四是要务实创新,做引领发展的先锋者。勉励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开拓、建功立业。

四月份以来,学校相继组织开展了新团员集体入团仪式、五四评优演讲答辩、线上十佳展示、主题升旗仪式、主题团日活动等“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纪念活动,接下来还将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学习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召和激励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中国梦的世纪荣光中昂扬奋进!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