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杰副校长调研外国语学院、数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时间:2019-04-30浏览:308设置



430日上午,王新杰副校长分别深入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陪同,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系(教研室)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学院总支书记王伟、郭伍常主持。

 两个学院对王新杰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领导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

 教务处张东初处长根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会议精神,并结合“‘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强调了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明确本科教学工作的发展方向、目标和路径,积极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全面促进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两个学院的院长分别从本学院的公共课课程承担及师资情况、课程建设和改革主要思路及举措、教师教学方式改革与成效、课程考核方式改革与成效、公共课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解决思路等五个方面对本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两个学院的系、教研室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工作,交流了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新杰副校长肯定了两个学院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公共基础课教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对两个学院做好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希望更深入的推进公共基础课程课堂教学改革,改革课堂教学评价方式,利用信息化平台和技术有效辅助课堂教学,利用翻转课堂、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方式,破解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瓶颈,办出工科院校外语、数学教学特色;二是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做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激励教师树立现代高等教育理念,了解课程教学改革方向,掌握最新的教学方法和技术手段,促进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希望做好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一流课程的建设申报工作,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针对两个学院反映出的具体教学问题,王新杰副校长和陪同调研的张东初处长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就接下来有待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磋商。

 两个学院感谢王新杰副校长一行对学院本科教学尤其是公共课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并表示将认真领会王新杰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强力推进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

2019430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