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发展大会

时间:2019-04-29浏览:1943设置


第七届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发展大会会场

与会单位现场产学研合作签约

校长赵卫东致辞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讲话

2019425日至27日,第七届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南郑州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400多名代表参会。本届大会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分会、郑州轻工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果蔬食品制造与营养科学团队、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学院、许昌学院、河南省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河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协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赵卫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开发与对外合作处处长杨岭、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施晓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刘昊宇、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朱文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单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毕金峰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方少明主持。

校长赵卫东致开幕辞,他代表郑州轻工业大学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各位专家、各界友人和省厅领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发展情况。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发表讲话,他代表省科技厅向来自全国的休闲食品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南省食品行业发展情况。他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对食品行业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与会单位结合食品行业发展需求,依托我校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食品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平台开展合作研究,力争取得更高层次的科研成果。

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曾名湧教授、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湖南农科院单杨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白艳红教授等专家围绕休闲食品研发理论和关键技术突破做了大会主题报告。19位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成果作专题报告。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好想你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围绕机械装备升级、技术成果对接、企业品牌再造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们进行了学术交流。此次大会共促成9家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15家休闲食品加工企业进行现场产学研合作签约,多项食品加工科技成果成功落地转化到休闲食品企业。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内容丰富、信息全面、高效务实,开阔了与会代表们的视野,加强了行业间交流,提升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和知名度,同时为我校博士点的立项建设和工程专业认证奠定了良好基础。

《经济日报》《中国食品报》和《大河报》等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宣传报道。(通讯员:张书铭)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