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观盾构与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9-04-26浏览:269设置

425日下午,我校团委联合盾构与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工委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建筑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展厅内,实验室负责同志对我国隧道技术及盾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在3D数字仿真演示厅内,大家通过身临其境般的视频演示了解了盾构及掘进技术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在综合试验区及盾构TBM大数据中心内,负责同志带领师生参观了工程结构模拟平台、盾构电液控制综合实验平台、滚刀岩机作用综合实验台、智慧盾构TBM工程大数据平台等多个平台,讲解了各个系统的形态结构及其工作方式。科技的进步与技术的革新使在场同学深受震撼、倍感鼓舞。随后,实验室专家、学者在综合报告厅中与我校师生亲切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关于盾构技术发展及应用过程中的问题,激励广大学生接过老一辈奋斗者手中“担当”、“忠诚”与“奉献”的接力棒,为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坚定前行。最后,全体学生代表合唱了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的特色团日活动意义非凡,了解了我国最近盾构技术,为中国设计、中国制造感到骄傲!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色主题团日活动激励我校青年学生勇于创新、勤勉奋斗,树立使命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砖添瓦。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