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4-23浏览:380设置

 为普及先进成图技术,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2019420日在东风校区进行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

 预选赛面向全校学生,共有243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机电工程学院17级学生全覆盖。比赛设置“尺规绘图”和“计算机绘图”两个环节,经过上午120分钟的“尺规绘图”和下午150分钟的“计算机绘图”的综合选拔,共108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24人,二等奖35人,三等奖49人。一等奖获得者将被优先推荐参加“河南省第十二届‘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省赛成绩前9名将被优先推荐参加“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奖名单详见附件)。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盛赞为“图学届的奥运会”,2019年被正式列入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参与该大赛的高校有三百余所,参赛人数达5000余人,规模盛大。

 先进成图校赛的成功举办,激发我校广大学生的探索与创新意识,提升了其专业实践能力,为后续课程环节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促进了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大力弘扬了“工匠精神”,为我校培养和选拔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建设高水平轻工大学搭建了平台。


附件:“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获奖名单.xlsx


教务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19423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