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窦世学院士来我院作“Strategies for materials design, processing and applications”学术报告

时间:2019-04-22浏览:798设置

近日,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中西晶态微结构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超导与电子材料研究所杰出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窦世学来校作 “Strategies for materials design, processing and applications”学术报告。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窦世学院士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生的培养感悟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他和刘华坤院士近期在新能源材料和超导材料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多层次、多视角地阐述了功能材料的架构设计和维度控制,表界面、空位-缺陷和价带调控,杂化处理以及器件开发与商品化应用。报告会现场,窦院士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学术讨论氛围浓郁,师生深受启发。

窦世学现任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超导与电子材料中心主任、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国际电子技术科学院院士,是纳米结构材料与纳米科学、超导与电子材料、储能与高能电池材料、快速离子导体方面的著名专家。(通讯员:王诗文)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