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高彦峰教授来我院做“先进节能材料”学术报告

时间:2019-04-22浏览:412设置

近日,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中西晶态微结构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邀请,上海大学高彦峰教授来我院做先进节能材料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高彦峰教授以科研工作如何选题为切入点,结合自己所带领的科研团队针对VO2等若干关键建筑节能材料的最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了这些创新成果和技术在节能窗、冷屋面涂料、窗框发电、智能控湿等方面产业化推广和落地的宝贵经验。报告会现场,高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了未来建筑节能领域的发展趋势,学术讨论氛围浓郁,师生深受启发。

高彦峰教授来校讲学期间,先后参观了校科技成果展厅、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并就学科建设、合作开展研究等同材料与化工学院班子成员及学术骨干进行交流,对学院的博士点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附:高彦峰教授简介

高彦峰,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担任中国材料研究会理事、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薄膜与涂层分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面向建筑、工业和日用领域若干关键节能材料和薄膜的制备与应用研究,重点涉及节能窗粉体与薄膜、热障涂层、太阳热调制材料和气凝胶。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LangmuirSolar Energy Materials & Solar Cells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引用7000余次,H因子48);申请发明专利110余项(授权60余项)。(通讯员:王诗文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