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信息化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9-04-16浏览:1207设置

412日,学校2019年中层干部信息化专题培训会在演讲厅举行。校领导马英、王新杰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新杰主持。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赵楠为大家做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化工作经验分享报告,学生处处长张世涛为大家做了搭建微平台 开创大局面的信息化应用经验分享。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李霞从信息化基础服务以及为不同角色提供的信息化应用做了充分的讲解和演示。

党委副书记马英作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会是落实校党委加强信息化应用推广工作的重要形式,分析了当今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在互联网+”新时代,教育信息化要有新的定位和新的使命,以及目前我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融合创新;三要牢固服务意识,加强科学管理;四要加强绩效考核,提升建设效益。要求大家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以信息化为引领,打造整体协同、高效运行、精准服务、科学管理的良好生态,全面提高信息化应用供给水平,使智能应用更加普及,使智慧学习、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更加深入,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学校发展的最大增量,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副校长王新杰做了最后总结,她指出,通过本次集中培训,使大家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情况有一个全面了解。信息化建设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懂得互联网思维,善于运用信息化工具,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要树立数据服务意识,规范数据资产管理,强化数据治理,加强数据应用,实现科学管理,精准管理,高效管理。要求大家结合本单位工作,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创新发展理念,工作上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的要求,提高本单位信息化应用能力,提高数据利用水平,熟练掌握校园网的服务和信息化应用。以信息化推动我校办学事业的又快又好的发展。

本次培训会是继校党委中心组信息化专题培训会之后的中层干部信息化专题培训会,后续将按照校党委全面加强信息化应用的工作要求,继续开展其它层次和形式的信息化专题培训。(通讯员:王华东)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