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09浏览:1665设置


44日下午,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俞海洛、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新田主持。

党委副书记马英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相关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建筑环境工程学3个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的经验做法。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报告。他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有效,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为圆满完成更名大学专家进校、博士单位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四次党代会、省委巡视等重大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对做好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俞海洛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将安全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同奖惩;二要着力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三要常态开展安全防范教育,把隐患发现和消除在未萌,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七个决不允许”落到实处;四要扎实筑牢安全工作基础,不断提高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能力水平;五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严重后果或对学校造成重大影响的,将按照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六要建立完善安全防范体系,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各类风险,及时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他强调,抓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各单位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为推动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