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时间:2019-04-04浏览:244设置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追思英雄事迹、体悟英烈的家国情怀、赓续英烈的红色血脉,44日,我校师生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青马工程”学员、团学干部代表、国旗护卫队成员26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老师和同学们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主持人宣布祭奠英烈活动开始,标兵就位,礼兵献花篮,全体默哀三分钟,师生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国旗护卫队出国旗,全体人员合唱了国歌,面向国旗,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孟振同学带领大家做了国旗下宣誓。随后团委副书记王银峰老师作了一场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青年》的微团课,学生代表陈星铎以《追思先烈音容,朝气蓬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作了团旗下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怀念先辈英烈的光荣事迹,勉励大家做有志、有为时代新青年。

祭奠英烈活动仪式结束,所有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烈士陵园,并列队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在纪念馆内,“青马工程”学员、团学干部代表、国旗护卫队依次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宣誓完毕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之情,依次参观了工人运动的开展与大革命浪潮纪念厅、星火燎原土地革命战争厅、抗日战争厅、解放战争厅等10多个展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将大家带回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最后全体师生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并有序乘车返回学校。

本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使师生更加深刻感受了先辈英烈为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做出的巨大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去感染身边同学,自觉的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原更加出彩紧密联系起来,争做新时代出彩人。

清明祭英烈作为我校一项常态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结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10部委联合下发的“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通知精神,清明节期间学校还将继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线上祭扫、征文、走访等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弘扬和传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