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一个新兴工科专业智能制造工程

时间:2019-03-29浏览:278设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0213T)获批,计划从今年开始招收本科生。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67个,其中,工科专业数量达到34个,占学校专业总数比例超过50%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2017年我国高校刚刚开设的新工科专业,顺应了“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发展的需求,该专业融合了机械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和工业工程类五大类学科群,聚焦于培养引领国家未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系统集成级高级工程人才。

我校历来重视专业建设,近年来,我校狠抓新工科发展机遇,着力推进多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顺利获批极大地促进我校传统优势学科专业与新兴学科专业的融合发展,展示了我校积极开展新工科专业建设与改革的良好成效,增强了我校服务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教务处

2019329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