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应邀来校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时间:2019-03-29浏览:354设置

3月28日下午,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应学校邀请,来校作了题为《基于认证标准、关注重点问题》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和督导组相关人员,参与工程认证(含申请认证和通过认证)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基础教学单位教学院长、课程负责人等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王新杰副校长主持。

王校长首先欢迎胡教授来校作报告,并简单介绍了胡教授研究方向和任职情况。

报告中,胡教授围绕标准的基本内涵、标准的支撑体系、标准的持续改进体系、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等4个方面,详细地解读、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内涵,并进一步讲解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的关系,以及复杂工程问题、指标点分解、毕业要求达成、教学大纲的制定等工程认证过程中的遇到的各种相关内容。

王校长最后做总结讲话,对胡教授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校长指出胡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使我们对工程认证的理解更加深入,工作思路也更加清晰,工作方向更加明确,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学习领会胡教授的报告内容并落实到申请、自评和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按照学校的工程认证工作实施方案,有步骤地开展工程认证申请和自评工作。

据悉,胡教授在3月27日下午与机电工程学院相关教师进行了指导与深入交流,3月28日上午为参与工程认证(含申请认证和通过认证)相关院系召开了专题研讨会。


教务处

2019329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