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赛

时间:2019-03-26浏览:439设置

324日上午,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省级赛在我校科学校区成功举办。本届大赛是在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软件学院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通力合作下完成的。软件学院承担了本届大赛的软件类赛点,其中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等3所院校的783名学生参赛,我校有201名学生参赛。工程训练中心承担了本届大赛的电子类赛点,其中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工程学院、洛阳师范学院、黄淮学院等12所院校的448名学生参赛,我校有41名学生参赛。

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该大赛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而举办的一项赛事。我校自2013年以来连续七届成功举办该大赛(软件类)的省级赛,历届比赛中我校学生均获得了优异成绩,今年首次举办该大赛电子类的省级赛。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技能竞赛。比赛过程中,教务处张东初处长、工程训练中心岳永胜主任以及软件学院党政领导到现场进行了指导和巡视。我校为此项赛事做了充分准备,服务人员热情周到,考务工作规范有序,得到了蓝桥杯大赛组委会、参赛考生及带队教师的一致好评。



教务处 工程训练中心 软件学院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19326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