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03-07浏览:375设置

  3月6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食工楼211会议室召开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张东初处长、钱慎一副处长、王才东副处长,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白艳红院长、张阳书记、景建洲副院长、李英梅副书记,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王新杰副校长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张东初处长主持。

张东初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我校第一个通过工程认证的专业,学校领导非常重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希望在全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白艳红院长对学校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出了几项条件改善的需求,以及小班授课等建议。白院长表示学院一定会自加压力,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做得更加完善,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复审,争取生物工程专业的2020年认证申请被受理。

景建洲副院长汇报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工程认证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证复审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近期工作设想。

会上,参会人员就自评报告撰写、课程评价与达成度分析、特色凝练、支撑材料准备等方面展开研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明确了近期工作方向。

张东初处长在总结时提出,一要抓关键,既要练好内功,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善自评报告,又要借外力,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校内外专家辅导,鼓励专业教师外出交流学习;二要务实效,确保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复审,引领我校的工程认证工作,生物工程专业的申请要力争受理,支撑博士点建设。张处长针对自评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编好任务书、建好日程表、明确责任人、抓好落实单,并表示教务处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工程认证工作。

张阳书记表示,感谢学校各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将会付出100%的努力,全力做好工程认证工作。

王校长在会议中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第三次接受工程认证,要求会更高,专业要从指标点分解、课程体系建设、过程性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分析、机制建设、过程材料留存等方面做好工程认证工作。王校长要求,学院要把握好节奏,做好台账,集中办公,撰写好自评报告,准备好支撑材料,学校也会做好各方面的支持工作。王校长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我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要求所有工科专业做好工程认证申请的准备,特别是计划申请2020年工程认证的专业,应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和建议,查找不足,积极改进,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进行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1937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