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9-03-03浏览:1653设置

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201935日和33日在北京召开。请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学生收看收听两会有关报道,学习两会精神。现就组织学生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各学院要将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教育和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精心组织安排,丰富教育形式。要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认真组织广大学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两会”开闭幕式、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有关新闻发布会等重点内容。采取主题升旗仪式、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主题班会等多种样式,开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新形式。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校园网、学工微信、微博、宣传栏的作用,切实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宣传“两会”精神,反映广大学生学习“两会”精神的情况,及时对学生学习关注“两会”的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人人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新闻的氛围,在全校范围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四、增强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化解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绝不拖延。要安排专人将学生收听收看情况,并将包括学习安排举措、学习感受、体会及学习活动的新闻、图片等整体情况形成总结报告于322日前报党委学工部,电子版发邮箱:zzulixgb@163.com

                        

                        党委学工部

                                 201933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