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送节目应邀参加2019年河南卫视首届老年春节联欢晚会

时间:2019-01-26浏览:265设置

124日下午,由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和河南卫视共同举办“金色永驻”2019河南卫视首届老年春节联欢晚会在郑州举行,我校选送小品《冰箱坏了》应邀参加演出。省人大、省政协及省委老干部局、省民政厅等部门领导以及老战士、劳动模范等社会各界代表近五百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小品《冰箱坏了》是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话剧社的原创剧本,曾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和河南卫视主办的《金色梦舞台》栏目,并获得栏目金奖,在“中国情 敬老情”特别节目演出。自接到节目组演出的邀请,同学们在复习备考期间挤出时间排练,克服了重重困难,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刻苦排练,确保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节目中,我校学生与著名评书艺术家赵维莉老师搭档,以扎实到位的形体表演和连贯流畅的语言表现力,生动形象的讲述了通过维修冰箱来关爱空巢老人的感人志愿服务故事,整场小品语言幽默,暗含哲理,赞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录制现场,我校学生饱满向上的精神风貌、敬业投入的艺术素养,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唤醒了大家关爱空巢老年人那颗真挚的心,无论是过年回家还是平时外出工作,都要常回家看看,展现出中原大学生迈向新征程的时代豪情,受到河南卫视导演组领导的高度评价与认可。

河南省首届老年春晚是河南卫视今年特别为全省老年人举办的庆祝农历新年综艺性文艺晚会。节目遴选各地优秀素材,节目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的要求,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了新时代美好生活,展示了老年风采,突出了孝文化、年文化、家文化,营造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突出了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我校学生参加节目录制,是展现我校办学实力、宣传学校、提升知名度的又一成果。河南卫视首届老年春晚将于23日大年二十九上午8:45在河南卫视准时播出,大年三十中午12:09点重播,敬请收看。

 

节目演出人员名单:

空巢老人:著名评书艺术家赵维莉老师

冰箱维修员:姜法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  电子商务1701

两位志愿者:崔靖瑶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质量与安全1802

            张梦圆   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学1801

带队学生:

李昂(大学生艺术团话剧社常务副社长、副书记)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烟草1601

艾铮铮(大学生艺术团话剧社总导演)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物联1601

程岩昊(校学生会副主席)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智能电网1601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