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第三届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中再获佳绩

时间:2019-01-19浏览:314设置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未来网主办的“燃青春 聚能量”2018年第三届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圆满结束,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传统文化社团”称号,大学生记者团再次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新媒体社团”称号,演讲与口才协会再次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理论研究社团”,营销协会再次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创新创业社团”,计算机爱好者协会、电子科技协会2个社团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创造社团”,英语沙龙协会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文艺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公益志愿社团”,羽毛球协会、武术协会2个社团均再次荣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体育运动社团”。除以上10个社团荣获佳绩外,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再次荣获“全国学生优秀社团联合会”,我校再次荣获“全国学生社团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团工作的意见》有关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工作部署,使学生社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保持学生社团旺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在凝聚青年学生、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活动历时三个月,全国1000多所学校的3862多个学生社团成功参与了评选。

我校学生社团近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两校区注册学生社团76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政治文化是灵魂,道德文化是基础,学术文化是核心,文体活动是关键”的校园文化建设思路,以学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为指导,以创新活动设计、打造品牌项目为重点,从资金、政策、指导教师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学生社团规范发展,制定出台了学生社团星级评定办法,凝练了社团文化巡礼、社团嘉年华、传统文化周末汇、校园辩论赛、武术表演、汉服秀、口语角等百余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结合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使社团成为学生提升思想素养、培养兴趣爱好、拓展能力空间、展示个人才华的广阔舞台,为建设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品味高雅的高水平大学校园文化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