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期末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9-01-18浏览:306设置

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从2019114日开始,到18日上午顺利结束。本次期末考试考试课程共275门,东风和科学两校区设置考场1018个,参加考试的学生52090余人次,教师参加监考2036人次,学校对考试工作进行了严密的组织和管理,确保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管理,教务处就期末考试工作在教学工作会议上专门部署,并对各学院提出了严格要求。教务处、学生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和信息化管理中心在考试周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通过教务信息网上通知、告学生的一封信、电子屏等形式广泛进行了宣传和动员,并在东风校区教三楼和科学校区三教楼前树立了考试纪律说明与违纪师生通报的公告牌。

考试期间,所有校领导带队在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处、分团委、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科学校区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的陪同下深入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考场对考试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校领导认真查看了考场准备情况和监考、巡考情况,对良好的考场秩序和监、巡考教师认真履行职责表示满意

学校高度重视考试过程管理,采用校级巡考与视频监考相结合的巡控模式,在学生遵守考场纪律、监考教师规范操作方面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各二级学院均组织了由学院班子、教务员和辅导员组成的院级考试巡视小组,认真完成每天的巡视工作,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

考试结束,教务处组织了各巡视小组组长和二级学院教学负责人共同参加两校区同时召开的考试总结会,通报了考试过程中的违纪情况,并针对本次考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讨,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方案。会议还对考试结束以后的考试总结、成绩管理、试卷归档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试卷批改、成绩提交和考试分析总结工作,做到不出错、不遗漏,总结分析到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期末考试是教学工作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考试工作的扎实开展,对进一步强化考风和学风建设、稳定教学秩序、持续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教务处

2019118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