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获批2个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19-02-15浏览:2599设置

为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根据《河南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豫科〔201683号)规定,省科技厅日前公布了2018 年拟新建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我校申报的“河南省化工分离过程强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电气试验与故障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申报的“河南省化工分离过程强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研究传统分离技术的升级和改造,膜分离等新型分离技术,传统分离技术与新型分离技术的耦合工艺等方面。该中心的建立将提供化工产业分离领域节能减排关键技术,促进区域经济协作发展,有利于汇聚化工分离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及分离过程强化理论和技术创新团队的建设。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河南省电气试验与故障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研究电气试验与故障诊断的核心关键技术,包括诊断设备的先进设计方法、先进检测技术,开发针对电气设备的智能化诊断技术。该中心的建立将搭建起电气试验与故障诊断技术的信息互通互联、资源互补共享、企业协同集成的技术工作平台。

新获批的2个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技术创新体系和能力的建设,加快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加强校企融合、协同创新,为学校博士单位及博士点建设工作提供学科平台支撑。学校将按照科技厅相关管理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指导和支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