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9-01-15浏览:500设置

        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复赛于1117日圆满落幕河南赛区包括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在全省各高校进行,参赛人数共7810人;复赛由河南理工大学承办,各高校选拔推荐的625名学生参加了复赛。我校共有72名学生在省赛区竞赛中获奖,其中省级一等奖13人、省级二等奖23人、省级三等奖36人。我校学生李豪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决赛,全省非数学专业决赛参赛学生共12人,我校学生连续两届闯入该赛事决赛。决赛将于2019330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决赛参赛学生数不足参赛总人数的千分之二点六。

        为提高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专业学习和研究生考试打牢数学基础,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学校各部门和教学单位的支持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辅导,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组织的由全国各高校本科生参加的大型赛事,至今已举办十届。其目的是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参赛学校数和参赛人数屡创新高,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人数已达14万人。

 

教务处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9115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