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汇报工作

时间:2019-01-10浏览:5988设置


18日下午,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王新杰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汇报工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秘书长杜同和会见我校领导,双方就加强轻工行业产教人才衔接,共同促进学校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举行座谈。校长办公室主任韩超、中轻联办公室主任陈建国参加了座谈。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代表学校,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我校办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汇报了我校的发展现状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他指出学校顺利更名,标志着我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迈向了新的台阶,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围绕轻工,定位轻工,服务轻工,不断提高轻工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为国家建设和轻工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俞书记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促进学校更快更好发展方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轻工机械、食品工程、材料化工、工业设计等重点学科领域,希望中轻联发挥行业联盟的组织和协调优势,搭建学校与轻工各行业协会、企业积极对接的平台;二是在奖项、成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希望中轻联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多的政策和人力支持,选派人才到校参与指导;三是在实现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这一战略目标上,希望中轻联在我校更名大学后,给予更多的后续支持;四是在我校冲刺博士单位建设方面,希望中轻联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教育和产业联动发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对我校顺利更名表示祝贺。他指出,郑州轻工业大学是轻工八大高等院校之一,是轻工行业重要的人才基地,也是原轻工部所属8所本科院校校名中唯一保留“轻工业”字样的高校,为行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强调,当前中轻联正从科技创新、绿色智慧、“三品”行动、品牌标准、产业集群等5个方面,推动全国轻工业高质量发展,中轻联与郑州轻工业大学感情深厚、源远流长,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他表示,中轻联有52个代管协学会,这些机构拥有大量科研和教学能力较强的专业技术人才,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学校组织力量,大力与轻工企业对接,在轻工业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新技术推广应用、重点实验室建设、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同进共强、联手联动,共同推动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张会长就学校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融合规划发展布局,形成产教融合的新格局;二是融合校企创新资源,坚持学校创新与轻工企业创新相结合,科研创新与轻工产业创新相结合;三是完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发挥轻工企业产教融合积极性。

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磋商,达成了一致意见。(通讯员:尚金清)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