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河南省吟诵学会交流展示会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举办

时间:2019-01-09浏览:183设置

19日,河南日报第10版以《河南省吟诵学会交流展示会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举办》为题,对我校举办河南省吟诵学会交流会暨理事换届大会进行了报道 。全文如下:

15日,河南省吟诵学会交流展示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郑州轻工业大学召开。六年来,河南省吟诵学会致力于吟诵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学会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华吟诵的抢救、整理与研究子课题1,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出版《吟咏学概论》《基础吟诵75首》《中华吟诵读本》等专著、教材10多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光明日报》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郑州轻工业大学作为学会的大本营和根据地,从2012年开始实施经典诗词吟诵文化育人工程,定期邀请吟诵名家来校作报告20余场;开展师生吟诵骨干培训5期,传授吟诵知识和技巧。成果丰硕:20153月,学校申报的经典照亮人生——诗词吟诵校园行项目获评教育部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全国50项)。 (孔祥娟)

网络链接: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9-01/09/content_311270.htm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