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河南省吟诵学会会长单位

时间:2019-01-09浏览:2721设置


1月5日,河南省吟诵学会交流展示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我校科学校区隆重召开。省内外20余所高校、近百位理事代表、吟诵专家参加大会,共襄盛举。

副校长方少明教授代表学校对河南省吟诵学会交流展示暨理事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并高度评价诗词吟诵活动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引导青年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具有重要的作用。河南省吟诵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江风教授代表理事会做工作报告。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我校当选为河南省吟诵学会会长单位,图书馆杜红亮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学会秘书处设在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任学会秘书长。


在吟诵交流展示环节,作为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推广单位,我校学生以华调和字调展演了《清平乐村居》《诗经鹿鸣》。华锋、陈江风等吟诵名家与濮阳市油田第四小学的学生即兴赋诗吟咏,尽显优雅的古典魅力。

河南省吟诵学会2012年成立以来,秉承发展学术的根本方向、服务学术的基本宗旨、推广吟诵的社会责任,在学术研究、传承推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河南日报》、大河网等媒体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通讯员:刘振卫)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