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目获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时间:2019-01-07浏览:489设置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的通知》(教思政 [2018]1081号),由艺术设计学院培育的项目——《学生公益设计工作室》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意识形态和廉洁文化教育,推进精细化管理,实施了思想教育“三进工程”、先进典型培育工程、创新品牌建设工程和红色网络覆盖工程,不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启动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申报活动,学校先后已有7个项目入选,充分展现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实绩。今后,学校将持续深入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项目简介:“学生公益设计工作室”以为人民创作为核心理念,通过开展思想政治、廉政文化、“三爱”等主题创作以及参与各类设计比赛和展览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贯穿始终,突出公益志愿性质,强化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工作室成员参与的“艺路有你”墙绘宣传社会实践项目在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中,被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好项目”,参与的“艺善坊”公益创业项目获“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工作室开展的《艺说廉语——廉洁文化主题赛展》,在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评选中,荣获二等奖。工作室组织的相关活动被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网易新闻、央广网河南分网、大河网、河南日报、大河报、许昌日报、许昌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所关注和报道。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