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我省新增一所以“大学”命名的本科高校

时间:2019-01-03浏览:221设置

1月3日,河南日报教育版头条以《我省新增一所以大学命名的本科高校》为题报道我校成功更名大学。全文如下:

我省新增一所以大学命名的本科高校

 20181228日上午,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研讨会暨郑州轻工业大学揭牌仪式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学校师生校友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郑州轻工业大学校长赵卫东主持。

 揭牌仪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郑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函》。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学校更名郑州轻工业大学表示热烈祝贺。期望学校能站在新的起点上,早日建成轻工技术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河南区域经济和全国轻工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表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相结合等方面,给予郑州轻工业大学更大的支持。

 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代表学校做了工作汇报。学校更名大学,实现了轻院人多年来的梦想,这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得益于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得益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也凝结着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的辛勤与汗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一定能把学校建成一所以工为主、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轻工业大学!

 教师代表、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王永华,学生代表、优秀本科在校生李飞翰分别代表师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讲话中说,学校更名郑州轻工业大学,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他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成功更名表示热烈祝贺。对该校41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和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郑州轻工业大学的顺利更名标志着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迈向了一个新台阶,不但对学校具有重大意义,也对河南高等教育发展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随后,在欢快的乐曲声和热烈的掌声、喝彩声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校长赵卫东和教师代表王永华共同为郑州轻工业大学揭牌。

 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研讨会暨郑州轻工业大学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学校教学科研成果展厅和重点实验室。

 网络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9-01/03/content_309488.htm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