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郑州轻工业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9-01-02浏览:197设置

光明日报客户端1228日以《郑州轻工业大学揭牌仪式举行》为题报道我校更名大学揭牌仪式。全文如下:

郑州轻工业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1228日上午,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研讨会暨郑州轻工业大学揭牌仪式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隆重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全体校领导、担任过学校正职的老领导、师生校友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校长赵卫东主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郑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函》。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代表学校做了工作汇报。他从“根植中原、情系轻工,形成独特的办学优势与特色;紧跟时代、抢抓机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面向未来、改革创新,努力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三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总结了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新时代学校面临的主要任务。他表示,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24000余名师生员工和10余万名海内外校友的团结奋斗、众志成城,一定能把学校建成一所以工为主、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轻工业大学!

教师代表、全国“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王永华,学生代表、优秀本科在校生李飞翰分别代表师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感谢学校的培养支持,为学校更名大学感动无比振奋,表示将会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践行“扎实、朴实、务实”的“三实”文化,努力为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发表讲话。他指出,新时代给轻工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前景,对高层次轻工人才的培养和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郑州轻工业大学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他期望,学校能站在新的起点上,早日建成轻工技术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河南区域经济和全国轻工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表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相结合等方面,给予郑州轻工业大学更大的支持。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郑邦山说,郑州轻工业大学的顺利更名标志着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迈向了一个新台阶,不但对学校具有重大意义,也对河南高等教育发展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学校以更名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把内涵发展、质量立校作为永恒主题,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实现有灵魂的质量提高,有方向的水平提升,有坐标的内涵发展,有特色的一流建设,尽快把郑州轻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轻工业大学,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在欢快的乐曲声和热烈的掌声、喝彩声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郑邦山,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校长赵卫东和教师代表王永华共同为郑州轻工业大学揭牌。

最后,校长赵卫东表示,学校将以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为目标,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担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奋进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努力为国家建设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光明融媒记者 王胜昔 光明融媒通讯员 杜 军)

网络链接: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E9%83%91%E5%B7%9E%E8%BD%BB%E5%B7%A5%E4%B8%9A%E5%A4%A7%E5%AD%A6%E6%8F%AD%E7%89%8C%E4%BB%AA%E5%BC%8F%E4%B8%BE%E8%A1%8C&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sourceUrl=http://s.cloud.gmw.cn/2016/c/2018-12-28/1214278.shtml&articleId=1214278&from=singlemessage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