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研讨会暨郑州轻工业大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8-12-29浏览:8923设置

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研讨会暨郑州轻工业大学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发表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意郑州轻工业学院

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函》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讲话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代表学校做工作汇报

校长赵卫东主持仪式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校党委书记俞海洛,

校长赵卫东和教师代表王永华共同为郑州轻工业大学揭牌

郑州轻工业大学,昂首阔步再出发


1228日上午,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研讨会暨郑州轻工业大学揭牌仪式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逸夫图书馆隆重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全体校领导、担任过学校正职的老领导、师生校友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校长赵卫东主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郑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函》。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代表学校做了工作汇报。他说,学校更名大学,实现了轻院人多年来的梦想,这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得益于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得益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也凝结着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的辛勤与汗水,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全校师生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根植中原、情系轻工,形成独特的办学优势与特色;紧跟时代、抢抓机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面向未来、改革创新,努力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三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总结了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了新时代学校面临的主要任务。他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24000余名师生员工和10余万名海内外校友的团结奋斗、众志成城,一定能把学校建成一所以工为主、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轻工业大学!

教师代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王永华,学生代表、优秀本科在校生李飞翰分别代表师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感谢学校的培养支持,为学校更名大学感到无比振奋,表示将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践行“扎实、朴实、务实”的“三实”文化,努力为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学校更名郑州轻工业大学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轻工行业和轻工人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作出的巨大贡献,对河南轻工行业和郑州轻工业大学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给轻工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前景,对高层次轻工人才的培养和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郑州轻工业大学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他期望,学校能站在新的起点上,早日建成轻工技术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河南区域经济和全国轻工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表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相结合等方面,给予郑州轻工业大学更大的支持。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讲话。他说,学校更名郑州轻工业大学,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他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成功更名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学校41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和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校取得发展成就并顺利更名,主要在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围绕轻工、服务轻工”的办校初心;在于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和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全校师生员工40多年来的接续努力。他指出,郑州轻工业大学的顺利更名标志着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迈向了一个新台阶,不但对学校具有重大意义,也对河南高等教育发展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学校要以更名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把内涵发展、质量立校作为永恒主题,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实现有灵魂的质量提高,有方向的水平提升,有坐标的内涵发展,有特色的一流建设,尽快把郑州轻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轻工业大学,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河南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校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随后,在欢快的乐曲声和热烈的掌声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校长赵卫东和教师代表王永华共同为郑州轻工业大学揭牌。

校长赵卫东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更名大学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担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推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努力为国家建设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学校还进行了科学校区校名石揭幕仪式和东风校区校牌揭牌仪式。(通讯员:袁杰)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