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雷红涛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12-29浏览:541设置


1224日,应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邀请,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雷红涛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抗体对小分子化合物的非独特识别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科学校区食工楼209室举行,食工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全体研究生和食品专业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多组分分析物免疫分析是一种能够同时测定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相关分析物的免疫分析技术,越来越多地用于检测复杂样本中小分子物质组分。雷红涛教授介绍了多组分免疫分析小分子识别的概念和特征,并详细讲述了免疫分析小分子非独特识别的机制和研究现状,也总结了目前免疫分析方法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整个讲座过程中,雷教授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参会的老师和同学无不被雷教授的渊博知识和个人魅力所吸引,皆感受益匪浅。

会后,雷红涛教授与学院领导班子就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发展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