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宗宪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8-12-25浏览:393设置


1220日,应我校政法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吴宗宪教授在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3室做了题为中国社区矫正的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以及20172018级本科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社区矫正作为一种刑罚执行措施,在我国已经有了十多年的发展过程,目前正处于立法阶段。吴宗宪教授首先介绍了社区矫正的概念和特征,然后讲述了社区矫正的发展历史和贡献,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最后,吴教授总结了社区矫正在我国发展的有利条件,表示了对社区矫正前景的乐观态度,展望了社区矫正的发展趋势。在互动环节,吴教授又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参会教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整个讲座过程中,吴教授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参会的老师和同学无不被吴教授的渊博知识和个人魅力所吸引,皆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为政法学院成立社区矫正研究中心后的第一项活动。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涉及法学、社会工作、心理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对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研究能够较好地整合政法学院法学和社会工作的相关学科力量,开展学科交叉合作研究。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产学研结合,将理论研究应用于司法改革实践。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深化了相关专业的师生对社区矫正专业知识的理解,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与学习热情。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