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目入选2018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时间:2018-12-26浏览:1159设置

日前,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名单的通知》(教思政〔20181080号),软件学院辅导员实施的项目《“五彩环”靶向心理服务体》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43号令,打造了学生工作创新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辅导员精品项目等辅导员科研提升平台,搭建了辅导员大赛、辅导员沙龙等辅导员交流展示平台,有力促进了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升。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自2014年启动辅导员精品项目申报活动,我校每年均有项目入选,充分展现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绩。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大投入,坚持“专业化培养、专家化发展”的思路,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项目负责人:刘放美(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

项 目简 介:以“遇见最好的自己”为主题,打造了“五彩环”靶向心理服务体系,提升了心理育人的质量。项目以“全员普查-团体辅导-个体咨询-重点筛查-危机干预”为主要内容,组建“普识教育白色环、朋辈互助蓝色环、团体辅导黄色环、个案咨询橙色环、危机干预红色环”的五环架构,通过开展“一书一哲理”心理读书会、“一花一世界”绘画心理团辅、“一盘一乾坤”沙盘心理团辅等特色品牌活动,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形成课内与课外、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的“五彩环”靶向心理服务工作机制,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五彩环”靶向心理服务体系——心理情景剧大赛

“五彩环”靶向心理服务体系——团体辅导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